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视点

自治区教育厅持续加压推动“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时间:2023-03-22   浏览数:次   来源: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3月20日,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层面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精文减会工作情况的通报,聚焦“三多、三少、三慢”等问题,研究部署“改作风、提效能”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两优”和“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加强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统筹规范,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坚决破除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重留痕轻实绩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抓紧研究制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聚焦完成好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找准方向、选好课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多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多思考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多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沟通联系、抓好工作结合、提高办理实效,把信访、建议提案办理和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注重解决实质性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信息工作,围绕重点工作,提高信息编撰质量,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

会议强调,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深入落实“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出一批民生实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感、满意度。

上一条: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正式上线

下一条:连续3年把“双减”督导作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 持续从监督角度推进“双减”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