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公众互动

致参加2021年中考体育测试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04-26   浏览数:次   来源:

尊敬的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

2021巴彦淖尔市中考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告知如下,希望您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1.测试时间:5105月25日,具体时间由学校告知(社会考生由旗县区考试机构告知),考生需在同一个半天内完成选项目的测试。测试项目及分值:男女生50米跑,男女生立定跳远,男女生掷实心球(2kg),以上三项任选两项。必选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总分30分每项满分10分。

2.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考生要做好自我防护。入场持二代身份证《测试准考证》和考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证明(社会考生持“健康码”)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不得穿皮鞋、塑料凉鞋、钉鞋,不得佩戴胸针、校徽、项链及各种有碍运动的饰品,不得将与测试无关的物品及任何通讯或摄像设备带入考场。测试前后应分别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以防受伤。整个测试过程中要遵守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积极配合测试工作。

3.年,中考学生体质测试全部采用电子智能测试仪器,测量、记录、成绩换算、成绩公布均自动完成,现场测试、现场分,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成绩生效。实行测试全程视频监控、后期回放监控录像,考生如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据规定严格惩处。

4.立定跳远在专用跳毯上进行,采用智能测试仪器测试。测试仪自动提醒考生踩线动作,自动判定并公告测试成绩和犯规动作,每人在正式测试前可以试跳1次。然后正式测试,连续跳3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1次,3次犯规者,成绩为零。每次起跳准备时间10秒,超出10秒没跳,作废一次测试机会,30秒不跳者,成绩为零。测试仪将自动测试、判定考生成绩。

5.投掷实心球采用智能测试仪器测试。每人在正式测试前可以试投1次。考生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掷出。如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踩线即判为犯规,3次犯规者,成绩为零。每人投掷3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1次。测试仪将自动测试、判定考生成绩。

6.50米跑,采用站立式起跑,考生依次站立起跑位置,每人1次测试机会,听到发令枪信号后,即可开始起跑,冲过终点杆后,测试仪将自动记录考生成绩。抢跑为犯规,测试主机自动不予计时。测试期间,不得串道或偏离自己的跑道,否则,该项成绩按零分处理。

7.1000米和800米跑在400米塑胶田径跑道上进行,每人1次测试机会,考生穿计时号码衣(带有芯片),依次站立起跑位置,听到发令枪信号后,即可开始起跑,考生必须经过操场弯道设置的感应毯,冲过终点感应毯后,测试仪将自动记录考生成绩。起跑后不分跑道。跑程中不得推、拉、阻挡他人跑进,不得由他人带跑,同时遵循右侧超越的田径规则。如出现抄近道者,成绩为零。

8.凡丧失运动能力(由国家民政部门颁发证明书)可给予免考,按满分的80%计入升学录取总成绩。凡患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持旗县区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有效诊断证明,由本人申请,家长签字、学校审核、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汇总上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批准后可给予免考,按满分的50%计入录取总成绩。

9.因测试前或测试中患病、受伤、女生生理等原因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备案,经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批准,可缓考。缓考时间不超过两周。无故不参加考试的考生均记零分。免缓考生必须填写巴彦淖尔市中考体育测试免试学生登记表和巴彦淖尔市中考体育测试缓考生登记表,家长确认签字后上报学校,由学校统一上报至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确认后并上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10.时间:610日早730(提前30分钟到达测试地点集合),缓地点:双河区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基地体育场。如在规定缓时间仍未痊愈,不能参加缓的考生,按因伤病办理免试相关手续。

请家长注意督促考生做好疫情防护,强日常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并注意防止各种伤害事故和疾病的发生,以免影响测试。如果您的孩子患有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请及时向学校声明, 按规定办理免手续。因隐瞒病情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自负。

衷心祝愿您的孩子考出好成绩!                                        

           巴彦淖尔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14

…………………………………………………………………………………………………

 

家长信回执

考生姓名:              考生号:          所在学校:                   班级:            

考生是否患有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            何种疾病?                           

是否同意考生参加中考学生体质测试:         家长签字:           手机号码:              年  月  日

说明:本回执由考生家长填写,在校考生交所在学校,社会考生交各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否则不许参加测试。

 

上一条:习近平复信希腊学者

下一条:关于预防学生网络沉迷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