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26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双龙对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屈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的一年,是深入落实《巴彦淖尔市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2025年)》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标新任务、新要求,狠抓重点、突破难点、补足弱点、打造亮点,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教育强国、教育强区、教育强市建设的强大动能。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吃喝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领导机关抓起、领导干部改起,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破“潜规则”立“明规则”,坚决防止搞“小圈子”、“拜码头”“搭天线”,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自治区党委“五个立起来”和“规范、精简、提速”要求,拿出闯劲、冲劲、韧劲,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教育领域师德问题专项整治,查处各学校在教师评优评先、职称晋级、选拔任用环节干部等吃拿卡要、收取贿赂或徇私舞弊行为和教师收受家长礼品礼金等问题,做到一体推进,精准发力。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强化领导、上下联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抓到底,决不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决不搞“口头上”整改、“虚假式”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杨慧同志、成员李士军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县区教育局局长,直属教育单位(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