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我市举办全市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2-25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把握,12月21日-23日,全市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旗县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市教育局各科长、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书记、校(园)长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教育部教材局、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及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扎实推进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和专题辅导。同时,通过大会交流、分组领学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部署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培训期间,所有学员态度认真、研讨热烈,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得到了全面提升。


按照工作部署,我市各旗县区、各级各类学校将在本期培训后按照分层、分类、全覆盖培训原则,迅速组织全体干部和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让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在全市教育系统扎根于心、见诸于行、落到实处,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夯实基础。

上一条: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