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调度会

时间:2021-05-14   浏览数:次   来源:

5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调度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市一中、市蒙中、市职校、临河一职等四所党委学校的所有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直属党组织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摆在首要位置,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决不允许为了完成任务应付了事,搞“花架子”“盆景式”、走过场式的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研究市委和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对照自治区和我市两级巡回指导组近期工作安排,逐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到位。要围绕规定学习内容和必读书目,列出具体学习时间、学习任务,把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专题宣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确保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各个专题的学习。要全面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知识进校园,组织开展好“我向党旗敬个礼”“小手拉大手--革命歌曲我来唱”“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中小学生书信征文大赛、“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各项活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四个清单”,制定“四个计划”,明确“四个时限”,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原二级调研员张波到会指导。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磴口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致敬革命英雄,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