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市教育局开展2021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

时间:2021-12-30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意识,进一步加大对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力度,推动党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从12月20日起,市教育局对市直教育系统16个基层党组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建带群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考核中,考核组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亮同志对直管党组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业务学习与党建知识学习的统筹结合;二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摒弃习惯性办事的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依法办事、依纪办事、依规办事;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党内政治生活;五要突出党支部建设,支部活动要有阵地,有专题,活动内容要丰富多彩。六要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扶困助学、尊师爱生、名师优课、优生引领等工作都要有党员的身影,有党员的突出表现。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翻看记录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方位、多层面进行考评,并针对考核中各级党组织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引导各级党组织聚焦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点,抓基础、补短板,抓融合、求创新。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激发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动力,营造全员党建意识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将党建工作做得更实更优,更有特色。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机关科室述职述廉述德考评会议

下一条:乌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