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全区教育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8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4月15日,全区教育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对教育系统集中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更加规范、更加严肃。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全区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把全区教育系统的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思想有所触动、行为有所改造、认识有所提升。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聚焦目标要求,抓好教育引导、问题查找、纠偏正向、成果巩固,严防“四风”变异,推动巡察提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区教育系统集中治理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头等大事,坚持正确的得失观、名利观,严守纪律,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坚守政治关、权力观、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注重家风家教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一严禁”,在集中治理工作中真正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性锤炼。

会议强调,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集中治理工作从4月开始到6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区教育系统要突出责任落实,加强对集中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上下协同,落实领导责任,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常态长效,把集中治理工作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同加强教育系统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将每月调度1次整体进展,通报工作进展缓慢或问题查处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地区或学校,督促提高治理效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环境。

会议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以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直属事业单位述职述廉述德考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