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4-21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4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对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双龙对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集中治理督查组第八工作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孟应德到会指导。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为抓手,以促进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为关键,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要意义,坚决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紧盯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首要环节和基础性工程,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思想教育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不折不扣把集中治理各项要求落实到底、落实到位。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集中治理工作,抓好教育引导,既要强化正面教育,又要加强反面警示教育。抓好问题查找,把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作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切入点和基础工作,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抓好以案促改,用好从严管理和组织处理,做到立查立改、真查真改。抓好成果巩固,注重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建章立制。

会议强调,要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细化实化举措,专班运行、专项推进,认真落实7项重点任务,做到边学边查、边学边改,切实增强集中治理的系统性、实效性、整体性。要把集中治理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抓实日常研讨,规范组织生活;把集中治理同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五大行动”结合起来,推动政治生态净化、干部作风好转、工作效能提升;把集中治理同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打造忠诚、专业、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上,主会场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属教育单位(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股室负责人,所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旗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全区教育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