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庆祝建党99周年:追寻师者初心 勇担党员使命 磴口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教育在线

 
今年是建党99周年
  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
  精彩纷呈的主题党日活动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党的宗旨
  追寻师者初心
  勇担党员使命
  用主题党日活动向党“表白”  


  局党委组织观摩,追寻师者初心,勇担党员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快推进2020年度城镇中小学、幼儿园校舍维修、能力提升、“厕所革命”等项目的实施,展示今年以来各校(园)在党建引领、校园绿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形成党建引领助推教育发展,优雅环境促进优质教学的良性互动发展氛围。7月1日,教育局党委联合系统内各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了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育项目实施情况及校园环境建设观摩学习。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主题党日暨观摩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补隆学校的校园绿化、协成学校的孝道文化、二完小的学生合唱团和体育场馆建设、磴口一中的楼梯合唱团和孔园文化、实验小学的厕改项目实施、县幼儿园的园内布置和幼儿沙画制作、诚仁中学的花园式校园建设和高清视频监控教室、三完小的校园文化,还认真听取了各校(园)长对党建引领、项目实施、校园美化绿化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观摩过程中,在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的领誓下,与会党员在二完小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抒发对党的忠诚,追寻师者初心,勇担党员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工作。
  观摩结束后,王维清局长作了综合点评。他指出,通过今天的观摩可以看出来,各校(园)做了不少细致的工作,校(园)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观,各个学校在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中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各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亮点。通过观摩,大家要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要互相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校(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抓手,更加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办校办园品质和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磴口一中党总支开展“凝心聚力,共创辉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磴口一中党总支联合学校工会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一中体育馆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共创辉煌”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巧娥带领2020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还表彰了2020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随后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拔河、篮球比赛等体育竞技活动。
  实验小学党支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6月30日上午,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并对6名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进行了表彰,党支部书记张立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三完小开展“七一建党日童心话初心”主题活动
  为迎接党的99岁生日,三完小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七一建党日童心话初心”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七一建党日童心话初心”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队“七一建党日童心话初心”主题班会等。
  渡口学校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渡口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公布了“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成绩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品,全体党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朗诵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隆盛合学校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6月29日上午,隆盛合学校以“庆七一”为主题举行了升旗仪式,五年级中队在国旗下进行了深情演讲。下午,各班开展了“庆七一”主题班会,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祝福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民办幼儿园党支部党建带团建“庆七一”
  6月27日,民办幼儿园党支部提前为党庆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建带团建“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马建兴为全体教师讲了党的生日由来,6名党员合唱歌曲《不放弃》,老师们全身心参与到支部精心准备的团建活动中。



  稿件来源:党办马梅霞

上一条: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全面开通

下一条:关于成立学校安全驻旗县区和市直学校工作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