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委举办“最强党支部”比武擂台赛

时间:2021-11-23   浏览数:次   来源:


 

为了切实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深化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行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2021年11月18日上午九点,教育局组织旗直属学校幼儿园党支部,召开“最强党支部”比武竞赛活动。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乌云图同志主持“最强党支部”擂台赛工作。

教育局机关党委全体成员、组织部一室办公室主任娜仁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教育局直属机关8个基层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中旗幼儿园优秀青年党员教师丁莉同志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谢淑君、郑雄燕、赵娟三位记分员在现场认真的为擂台赛选手记分汇分。

本次“最强党支部”雷台竞赛活动分为现场述职,ppt展示,评委现场提问,现场打分等环节。各支部通过现场述职展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实效, 各参赛党支部书记采取ppt图文并茂的形式,逐一展示了各学校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及特色亮点。通过现场提问,限时答题的方式,检验了参赛党支部书记们对党建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工作思路、举措的综合能力。

参赛选手各个沉着冷静、机智应战、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台上台下互相切磋相互交流,赛出了水平和风格,赛出了教育战线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2名。

评委们现场为获奖党支部颁发了奖牌证书。

此次教育系统“最强党支部”擂台赛活动,以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行动为抓手,各基层学校党支部对照“五强标准”即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服务群众强,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促进提升,推动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收心聚力 奋蹄扬鞭——乌拉特后旗教育局召开全旗教育工作述职暨系统干部收心会

下一条:市委组织部莅临乌中旗第一小学调研指导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