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乌拉特前旗第二中学党建工作—— 青蓝结对薪火传 携手并行育芬芳

时间:2022-04-19   浏览数:次   来源:

春暖花开情正浓,青蓝结对暖人心,2022年4月11日,在乌拉特前旗第二中学周一升旗晨会上,教务处在学校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及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下举行了蓝青工程启动仪式。陆军主任主持,许威副校长、赵飞主任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陆军主任介绍了新分配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宣布师徒结对名单。

学校一直坚持通过蓝青工程培养新人,青蓝结对,薪火相传,每位青年教师在自己专属师傅的细心指导下,会脱颖而出,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走的更加稳健。

陆军主任代表学校对师傅和徒弟提以下建议:指导教师要做到“三带”:带师德、带技能、带特长,尽心尽责,做好传帮带工作;青年教师要做到“三学”:学为人、学理念、学本领,且行且学。

为了发挥名优骨干教师辐射引领作用,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梯队,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了新入职教师帮扶培训会,并确定了2022年蓝青工程启动方案。

在新入职教师帮扶培训会上,新入职教师和指导教师分别发言,教学副校长在总结时说:指导教师应该毫无保留,对年轻教师给与指导和帮助,知无不言,使年轻教师快速成长。肯定了新入职教师知识底蕴丰富,需虚心学习、认真实践,把基本功夯扎实,打牢靠。

李树林副校长与会,并强调:蓝青工程已经坚持很多年了,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中坚力量,对年轻教师的培养起到重要作用。期望新教师在师徒结对帮扶中,对自己严一点、标准定得高一点,努力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上一条:市教育局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习语润万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及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