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按照《巴彦淖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11月25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云生同志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首场宣讲报告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屈强军同志主持会议。

李云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工作实际,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强化新时代教育担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为我们作了学习辅导。宣讲报告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阐释“国之大者”、又结合实际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宣讲精准透彻。特别是针对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考,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以及2023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语言朴实,内容丰富,既是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辅导课,更是一堂启迪思维、聚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交流课,对每一位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帮助作用。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作出部署安排,制定本单位(学校)学习培训计划,通过领导干部领学、支部书记讲学、全体党员促学、广大师生共学等方式,营造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床头卷、案头书,坚持不懈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真谛、理论真义,同时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特别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巴彦淖尔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正在推进的我市教育各项事业贯通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把握、贯通起来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和工作措施,明确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短板弱项,切实把学习成效凝聚成推动教育工作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面临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希望各旗县区教育局、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保持万分的清醒、高度的警惕,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参学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市直各教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旗县区教育局环节以上干部、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学习。

上一条:自治区举办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论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交流展示活动

下一条: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再次深夜下沉到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