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致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09-02   浏览数:次   来源:

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

教材编写是国家事权,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和教育目标实现。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使用国家通用教材,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不断提升民族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促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是民族地区广大群众和学生享受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教育的前提保障。为确保使用国家通用教材工作顺利实施,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就有关工作要求提醒如下:

一、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带头强化思想认识,带头严明纪律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带头落实党的教育政策。首先带头学懂弄通相关政策,自觉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类进行思想疏导,使教育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坚定不移地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教材使用,坚定不移地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坚定不移地当好政策的执行者,让少数民族学生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他们将来更好地发展、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奠定基础。子女就读于民族语言学校的公职人员要毫不动摇地按时送子女入学,带头维护全市民族教育正常秩序,为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做好典范。

三、带头践行民族团结。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教育工作始终,以对教材改革的精准理解、解读和宣传工作为抓手,推动民族教育政策进课堂、进头脑,进认知,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深埋在心中,自发自觉的增强对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学生树立榜样、为社会树立标杆。

四、带头做好身正为范。主动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坚决禁止在网络上发布、跟帖、点赞、传播违背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言论信息,为顺利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自觉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在职在位;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加快工作进度,讲究工作效率,高标准,快节奏完成任务。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对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造成负面影响的人和事,一律依法依纪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对公职人员妄议中央、口是心非、参与炒作、造谣煽动、屡教不改、顽固不化的,一经发现,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9月2日

下一条: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举报平台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