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巴市教研室组织市级中学骨干教师到磴口一中“送教下乡”

时间:2020-06-28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教育在线

  6月22日—6月23日,在巴市教研室的组织领导下,李月云带领巴市附中、巴市附二中各科目骨干教师到磴口一中进行“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带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对磴口一中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政府副县长韩志业,政府办副主任石建华,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清,副局长朱伯强参加本次活动。
  同课异构,各展风采
  此次活动的教学展示环节是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展开的,高中十大科目老师和初中十二大科目的老师认真备课,课堂教学精彩纷呈。
  我校教师出色的展示了“3+6”教学改革模式,能够根据学情,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配合默契,课堂气氛活跃。
  巴市附中、巴市附二中的献课教师教法新颖,以鼓励为主,紧密链接高考,循循善诱,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体现了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教师们同课异构时,虽然侧重点、授课风格不尽相同,但同样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互动交流,精彩纷呈
  在同课异构之后,我校教师与送教下乡的骨干教师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评课活动,授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上课感受,听课教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活动交流的过程中,我校教师针对自身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积极向附中、附二中教师、市教研室教研员进行提问,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交流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探讨了各学科最新的教学方法和中、高考走向。各科教师都表示在此次的听评课活动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注重心理健康,缓解考前压力
  与往次的“送教下乡”活动不同的是这次活动心理健康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考虑到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中、高考推迟,很多同学可能出现焦虑、迷茫、甚至暴躁的情绪。市教研室特邀请心理健康教师杨福清老师来到我校,为我校初三、高三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以及各任课教师的积极引导,初、高三学生能够缓解考前压力,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的到来。
  六月,我们一起努力
  通过此次“送教下乡”活动,骨干教师的送课、同课异构、老师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市教研员的点拨…各个环节都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教师之间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处理教材、备课教研、设计教学、驾驭课堂等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提升我校教师队伍教学、教研、执教能力。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会把所学、所思、所获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苦心人,天不负,相信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我校教师定能迅速成长,我校教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委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