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自治区扎实推进三科教师培训工作

时间:2021-01-07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安排,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成立全区三科教师培训工作组的通知》,成立了东部、中部、西部三个片区工作组,全面推进我区三科教师培训工作。

1月5日,东部、中部片区分别召开三科教师培训工作协调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明确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我区三科教师培训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区外有关师范类高校、自治区有关高校以及东部、中部盟市教育(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外牵头高校解读了片区三科教师总体培训方案,盟市教育(教体)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三科教师队伍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培训需求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同志对我区三科教师培训总体方案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内蒙古基础教育相对薄弱,师资队伍建设不均衡。为切实解决我区教师培训资源不足的问题,教育部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委托国内知名师范类高校对我区开展全面帮扶工作,确保三科统编教材推广使用工作能够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三科教师培训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扎实做好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的具体举措,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认真抓好培训落实。各参与单位要主动对接区外高校,用好区外优质教育资源;各任务单位要精准对接地方需求,确保圆满完成培训工作。

通过会议,初步建立了信息交流和工作推进机制,为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相关高校有条不紊开展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我区全面推进落实三科教师培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部片区工作组将于近期赴区外对口帮扶高校进行现场工作对接。

上一条: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