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我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材已全部送书到校

时间:2021-03-02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记者2月25日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了解到,目前,2021年春季学期全市中小学生教科书“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任务已圆满完成。特别是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统编教材5547册已全部送书到校,巴彦淖尔市新华书店派驻工作人员协助各学校分书到班。


我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推行统编教材相关工作部署,今年春季学期,按照“送书到校,分书到班”原则,市教育局成立教材保障专班,指派专人负责,保障课前教材到位。市新华书店积极做好教材发行人员、配套设备、配送运输等条件保障,确保教材及时接收、及时发送,杜绝任何形式的滞留、拖延。各中小学校负责教材人员提前到岗,加强调度,及时接收和分发教材。

“我们首先保障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的教材课前到书,教材到达当天就分送到各个学校,然后按班级分开,保证统编教材配送精准,避免发错。其次要求保证统编教材印刷质量,如果发现有错印、开胶等问题,立即进行调换。春季开学前,市教育局、市新华书店实行教材配送日报告制度。春节前我市统编教材已经到位80%,现已全部到位。教辅材料除了尚在印制的新编衔接资料外,也已全部到位。”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郝建军介绍。

在做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统编教材发行的基础上,市教育局协同新华书店确保其它科目教材于2月27日全部到校,3月1日分发到人。

巴彦淖尔日报记者:杨志利

上一条: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