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喜迎新学期,不负好时光——我区中小学校顺利开学

时间:2021-09-02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开学进行时 ★


学前,我区各地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前组织老师集体备课、开展新生家访工作等,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为顺利开学做足准备。 近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师生活力满满步入新学期,开学秩序一片井然。
让我们随小编一起来看看我区各地各校开学都有哪些新气象↓↓↓


呼和浩特市

9月1日,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学。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各中小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课、立德树人思政课、疫情防控科普课、心理健康教育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等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深刻体会到“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进一步激发起浓郁的爱国热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包头市

9月1日的包头,晴空万里、秋高气爽。校园内欢声笑语、书声琅琅。包头市61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33.4万名学生走进久违的校园,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内心怀揣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立志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步伐坚定地迈向未来,追逐梦想。


呼伦贝尔市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除海拉尔地区以外,呼伦贝尔市其他地区中小学如期开学,22万名学生返校上课。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开学前,集中组织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在开学日,精心组织了开学典礼、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额尔古纳市第二小学还特别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朱砂开智”开学仪式,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兴安盟

新学期伊始,朗朗读书声充盈着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的校园。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同学们对新学期的课本爱不释手,一起交流讨论着课本上的知识。全体教职工提前结束假期,从“心”开始,从“细”着手,全员齐上阵,备课磨课,精益求精,只为在新学期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8月30日,兴安盟21万中小学生全部返校报到。

通辽市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结束了暑假,广大师生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在暑假,很多学校进行了校舍维修、校园文化墙内容更新;开学前,各学校集中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开学了,呈现在师生面前的是焕然一新的校园,全体师生员工满怀期待,希望在新学期里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


赤峰市

秋高气爽开学日,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9月1日,赤峰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顺利开学。学子们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朝气,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各学校、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给学子们一个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各学校以听一次暑期感想、开一个主题班会、举行一次升旗仪式等不同的形式,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锡林郭勒盟


8月23日,锡林郭勒盟263所中小学、幼儿园平稳有序开学,广大师生员工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学前,各中小学、幼儿园已组织开展对校园内消防设施、水电设备、供暖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学生错时错峰返校报到,分年级分班级设置学生入校通道,安排专人查验学生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保障开学平稳顺利。


乌兰察布市

9月1日,乌兰察布市209所中小学全部开学,15.9万名学生到校上课。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各中小学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深深植根于每一名学生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鄂尔多斯市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鄂尔多斯市各中小学分四个批次错峰返校开学。截至8月30日,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共32万学生全部开学。各学校围绕“新起点 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巴彦淖尔市

截至8月31日,巴彦淖尔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各校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严格压实育系统防控“四方”责任,细化学校“两案八制”做好师生安全防护指导,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构建起校园免疫屏障。各学校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安全专题教育,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乌海市

9月1日,乌海市各级各类学校共5万余名学生返校报到。为了迎接开学第一天,各校按照“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校园环境整治到位、教学课程安排到位、教材教辅发放到位”的总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当天组织了入校仪式、举行升国旗仪式等,各学校 均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阿拉善盟

9月1日,阿拉善盟69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部开学,各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开学仪式,让学生们在升旗仪式和“开学第一课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树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爱国情、报国志。


满洲里市

9月1日是开学一天,满洲里市各中小学校以严格的防疫措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各中小学校门口,学生们按照指定路线,间隔一米,排队分时错峰入校。在测温区,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开学第一天,学校每个班级围绕疫情防控、新学期新计划等内容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开始了新征程。


二连浩特市

二连浩特市有序入学的同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师资配备、教材发放、课程调配等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位入学学生保持距离有序测量体温入校,提交健康码、暑假外出人员“一人一档”登记表、健康承诺书,8月10日以后返回二连的学生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截止8月24日,全市中小学生全部报到。

undefined


上一条:石泰峰在通辽市和赤峰市调研学校时强调:要扎实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下一条:9月1日晚8点,共赴2021《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