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石泰峰在通辽市和赤峰市调研学校时强调:要扎实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时间:2021-09-02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通辽市和赤峰市调研期间,来到莫力庙苏木民族学校和天山镇罕乌拉小学,调研了解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等工作。

正值秋季学期开学之际,在莫力庙苏木民族学校和天山镇罕乌拉小学,石泰峰与师生们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情况。

 


   
石泰峰强调        
图片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得越早越好,孩子们将来能够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的发展前景。      
石泰峰指出        
图片      
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重要载体。要坚持从娃娃抓起,扎实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让各族群众更好接受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就业能力和融入现代社会。      

 

与教师深入交谈        
图片      
在语文教研组和统编教研组,石泰峰与教师们深入交谈,他说,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是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责任十分重大,大家要牢记自己所从事的是国民教育,切实理解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入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在通辽市和赤峰市调研期间,石泰峰深入园区、访企业、看项目,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丁绣峰,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

下一条:喜迎新学期,不负好时光——我区中小学校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