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

时间:2021-09-09   浏览数:次   来源:教育部

  中宣部、教育部8日公布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了高教、职教、中小学、幼教、特教等各级各类教育,同时兼顾了地域、民族、性别、年龄等因素。

  据介绍,自2010年以来,教育部会同有关单位每年遴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从去年起,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宣传表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一步提升优秀教师宣传表彰的力度。

  这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既有高等教育领域的领军拔尖人才,也有在乡村默默奉献的一线教师。他们是:河北省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教师李红霞,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第五中学教师张万波,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王丹凤,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坎门海都小学教师叶海辉,东华理工大学教授周义朋,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西平罗乡中心幼儿园园长、教师郭文艳,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教师李龙梅,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红波,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嘎县昌果乡完全小学校长、教师强巴次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郝跃。

上一条:石泰峰、王莉霞、林少春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