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全区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7-07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7月6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主持会议。黄雅丽说,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是构建新时代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构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教育体系、增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了劳动教育师资、课程、教材和实践场所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黄雅丽要求,各地各校要强化交卷意识、报账意识,把2022年作为劳动教育落实年,建立健全各学段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将劳动教育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补齐补全工作短板,全力推动我区劳动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各校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强化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在拓展实践场所上下功夫,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健全评价机制上下功夫,在专业指导上下功夫,要科学规划、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开创我区新时代劳动教育崭新局面。

会上,兴安盟教育局、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教育体育局、河套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年路第二小学等五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盟市、高校设分会场。自治区、盟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百年回望 同心向党”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交流展示活动

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