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中小学美育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7-15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日前,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呼和浩特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承办、首届内蒙古自治区学校美育教学与实践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届中小学美育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展示活动面向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音乐、美术、书法等学科美育教师,采取同课异构、借班授课、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展示。参展教师通过抽签,随机抽取教材版本与讲课内容。授课完毕后,省外专家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线上亮分,并在结束后对课例进行综合点评。来自全区十二盟市的中小学美育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以层层讲解、简单联系、深入分析、对比感知等方式展现各具特色的美育课堂教学风采,全区广大美育教师们同步线上观摩学习、研究借鉴、共同成长。

音乐组课堂教学展示现场,竹笛、古琴、钢琴、黑管等陆续登场,各位音乐教师运用音色各异的乐器,引导学生了解乐理知识、鉴赏经典乐曲,以多种教学方式呈现音乐学科的特点;美术组参展教师结合课题,将传统绘画与现代创意相融合,为课堂营造浓厚的艺术美学氛围,鼓励学生用画笔、手工材料大胆尝试临摹、仿制,将美术课上得妙趣横生。 图片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师们的教学实践与技能展示,引领带动全区美育教师加强交流学习、寻找问题差距,改进自身的教学方法,不断巩固和提升专业素养与教学实践能力,更好地发挥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推动美育教师队伍建设。


上一条:教育部举行年中推进会

下一条:自治区城乡学校“结对共建”现场会暨优秀教师助力乡村振兴出征仪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