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及教学实践活动开幕

时间:2022-07-21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和内蒙古艺术学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及教学实践活动正式开幕,本次培训包含书法、美术和音乐、舞蹈两大专项,首先进行的书法、美术培训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开展,音乐、舞蹈培训在内蒙古艺术学院相继开展。

书法、美术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音乐、舞蹈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中,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共遴选出192名美育骨干教师共同参与,此次培训将通过现场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以现场授课、学术讲座、师生互动及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邀请区内外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专业指导、讲解,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着力提升参训教师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

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艺术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的育人功能,逐步更新中小学美育教师的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视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培养一批能够在当地起到带头引领作用的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为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阶段美育教学改革,加强全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搭建有利平台。

上一条:教育部部署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

下一条: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暨“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