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公文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7-22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公文处理效率和办文质量,提升以文辅政能力,保障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7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公文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处长方文作专题讲座。方文从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公文管理等方面,通过大量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系统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堂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公文处理培训课。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公文办理无小事”“事事关大局”的思想意识和“我就是最后一关”的工作理念。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将公文写作能力作为基本能力,不断提升政策业务和公文处理水平,明确各类文稿起草、审核等环节的责任,努力当“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干部。要规范程序,把好公文质量关,树立“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的意识,严把公文“行文关、政策关、文字关”,切实提升公文质效。

培训会以视频形式举办,自治区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盟市、高校设分会场。自治区、盟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有关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教育部部署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