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时间:2022-08-08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精神,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充实应急救护师资力量,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全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第一期)。本次培训为期7天,来自驻呼25所高校共计50名教师参与培训。

培训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为参训老师讲解急救基本技能,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现场应对、自救、紧急避险、心理援助和救护教学等内容,并进行了操作示范。培训通过笔试和实操两方面进行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初级红十字救护员证》和《救护师资证书》。

校园是人员集中且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将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取得救护师资证书的学员,要在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军训中积极开展应急救护教育,今后也要成为校内为学生传播和推广救护培训的中坚力量,完成日常教学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应急救护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继续充实应急救护师资队伍,致力于打造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强烈时代担当的校园应急救护力量,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教育部开展第16次校外线上培训巡查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统一考试命题制卷基地揭牌仪式在和林格尔新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