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9-05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为提升民族地区、农村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第一期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参训学员除了完成每天的在线学习任务和自主学习任务,每周六日还设计了网络直播课程,直播专家结合普通话学习的内容体系、民族语言授课教师学习普通话的重点难点,为参训学员进行了8个专题的直播授课。

直播授课邀请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副司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原所长张世平,为参训学员做题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邀请了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许晋教授为参训学员做题为:书同文 语同音 人同心----解读《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培训为期30天,全区12个盟市和2个计划单列市的353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

下一条:王莉霞与孩子们同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