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培训会

时间:2022-09-19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为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自治区各盟市劳动教育教学交流、校际间合作,推进全区学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及教研员培训现场会。

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檀传宝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郝志军教授;教育部教材局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柳夕浪教授;教育部教材局沈芸老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师资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论文评审专家杨培禾;自治区劳动教育教学与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秦亚吉;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与监测评估院院长刘彦泽等7位劳动教育专家学者围绕《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解读、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规律认识、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学方法及学校劳动教育清单设计策略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全区劳动教育骨干教师研讨交流会,专家学者对教师们关于劳动教育教学中产生的疑惑以及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与会学员还赴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大学路小学西把栅校区、新城区青少年教育基地和布丝瑰非遗传承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上一条:“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 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自治区推普宣传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