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自治区举办青少年(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时间:2022-09-29   浏览数:次   来源:

日前,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鄂尔多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锦标赛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内蒙古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比赛共进行4天,分为U20、U18两个组别,共设69个小项,来自我区99所中学的1113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与角逐,44人次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829人次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在4天的比赛中,每一位参赛运动员拼尽全力,现场战况也愈演愈烈。一条条跑道见证了短跑运动员的速度和长跑运动员的耐力;跳高跳远场地,记录着运动员每一次起跳和飞跃;投掷和竞走项目,彰显着运动员们蓄力向前的雄心与耐力。嘶吼声、喘息声、加油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为我区青少年(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本次比赛还进行了现场直播,记录着运动员们精彩瞬间的同时,也为未能到场的观众提供了观看比赛的平台。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体育赛事,锦标赛组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周密安排,赛前健康监测,赛中闭环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学校体育建设,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是新时代全面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的重点任务,积极开展的校园赛事成为促成体教融合的载体和依托。近期,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单项体育锦标赛,对于助力体教融合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青少年(中学生)系列锦标赛是全区水平最高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教融合下,越来越多的在校学生参与到体育竞技中来,促进了各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在丰富我区体育事业的同时,也逐渐成为我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2022年第12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条:“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 | 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