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2023年自治区教育督导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3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20日至21日,2023年自治区教育督导年度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区教育督导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部署安排了2023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朱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督导工作部署会精神,4个盟市作典型经验分享,8个盟市作工作汇报,并就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就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教育督导工作机制、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贯彻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改善教育督导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各地要准确把握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将“双减”工作列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扎实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积极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稳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确保教育督导问责真正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要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专业化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吹糠见米”、真抓实干的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用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做到“督政不忘政治、督学不忘学习、督法不忘方法”,提高对标对表能力,立足岗位常规督,聚焦中心专项督;要用务实作风抓落实,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督导,做到“督政摆首位、督学往下沉、专项讲重点、监测讲科学”;要用队伍提升抓落实,加强各级督学队伍理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督导质量水平;要用督导问责抓落实,善于发现问题、严厉指出问题、跟踪解决问题,针对督导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发通报、约谈有关负责人、评估“亮红灯”、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等举措督促整改落实落地。

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各盟市教育局总督学、督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教育厅举办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区职业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