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天赋河套

磴口县博物馆

时间:2020-04-01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县博物馆

开馆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周一闭馆。

磴口县博物馆,位于磴口县巴彦高勒镇东风街富源广场东北侧, 20097月建成,展厅总面积为2500平方米。博物馆内设历史文化陈列厅、成就展厅、旅游文化展厅,书画厅。



历史文化陈列厅面积540平方米,陈列以汉代文物为主,贯穿磴口县史前至近代的历史沿革,馆藏文物318件套,展出我县境内出土文物182件套,全面展示磴口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辉煌灿烂的历史。成就展厅面积850平方米,陈列内容以文字图片、产品实物等为主,展出展品150件,展出图片资料200余幅,展示磴口县改革开放30年来的科技、文化、经济发展状况。旅游文化厅面积230平方米,以文字、图片展示磴口黄河风情,沙漠景观,阴山古迹三大旅游线路和名优土特产,以及地方特色饮食文化等内容。书画展厅面积230平方米,主要展出磴口县本土书画家的书画作品。



                                                                   



                                                                     

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有汉代灰陶鸭、汉代蝉形玉琀、阴山岩画——牛、狩猎图、东汉早期四乳八禽镜、西汉晚期或东汉早期四乳四虺镜、汉代铜钫、铜壶、陶井、碓房等。









磴口博物馆建成后社会效益十分明显,场馆的公共价值得到了最大化发挥。通过与相关部门等结成共建单位等方式,积极推动对部队、学校的本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同时积极主动地结合一些重大事件、建国、建党纪念日等,有针对性的举办一些临时展览和流动展览,尽可能地把爱国主义教育寓于各项活动之中成为全县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宣传爱我中华、爱我家乡的主阵地,2010年,磴口博物馆被评为巴彦淖尔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讲知识、讲文明、讲历史、讲正气的地方,是给人们带来精神食粮的家园,同时也是磴口县对外宣传、外界人士了解磴口县的窗口。

上一条:“天赋河套”:一个天时地利人和俱备的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