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天赋河套

乌拉特中旗科技馆

时间:2021-02-25   浏览数:次   来源:

乌拉特中旗科学技术馆,位于海流图镇新区哈萨尔广场北,旗党政综合大楼东侧市民中心楼群内,面积2300平方米(其中包括办公楼四楼天文工作室300平方米)。

 

 


    科技馆主体展区为两层圆形结构楼,造型新颖别致,独具民族风格。以“体验科学、探索未来,草原特色、和谐发展”为主题,建设有中旗自身风格特色、面向全社会、具有较高水平,且在周边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场馆。

 

 


    科技馆在功能设置上达到了展教功能、培训功能和实践功能。以互动性、趣味性、新颖性、可实施性和可持续性为基础,通过各种展示手段和主题线索让公众主动学习科学知识。

 


科技馆在规划内容上分为“一院二厅三室” ,即:一个30座的4D科技影院,一楼“科学与发现”和二楼“科技与家园”两个常设展厅和天文、机器人、探究实验三个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室。其中一楼“科学与发现”常设展厅包括基础科学、信息技术和机器人世界三个主题展区,二楼“科技与家园”常设展厅包括国防教育、防灾与安全和资源与环境三个主题展区,共设计75个展品展项。

 


    科技馆布展共投入资金600万元,其中旗人民政府投资400万元,旗科协争取到南京科技馆援助价值近100万元的软硬件展品设备,市科协赠送3件价值近30万元的展品,科协自行筹措70万元 。科技馆设置专门的机构并聘请兼职科技辅导员和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参与科技馆的管理工作。科技馆的运行经费由旗财政列入预算,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广泛吸纳社会资金。

 


科技馆的规划、投资、兴建是旗委政府在创建全国科普示范旗,加大科普设施投入力度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它的建成开放,可为我旗14万人民群众提供一个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为青少年提供极富吸引力的校外科技活动场所,是科技、文化、经济发展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乌中旗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黄河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

下一条:河套小麦(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冠名企业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