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同频互动

关于全市4月份“同频互动”应用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6-05-20   浏览数:次   来源:

各旗县区教育局:
  现将截止4月30日全市"同频互动"应用情况及存在问题通报如下,并就"同频互动"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同频互动"应用情况
  全市同频互动专用教室整体使用情况较好。本月全市互动教研、互动教学活动共开展443次,每间同频互动专用教室月平均使用次数(使用次数/同频互动专用教室数)为7.2次。从旗县区看,临河、五原、杭后、后旗月平均使用次数较高,都在8.4次以上。从学段看,初中和小学使用次数较高。全市同频互动专用教室使用率为78.9%,有23所学校设备处于闲置状态。本月市教研室共组织4次市级互动教研,所有旗县区都能积极参与,其中小学能手赛活动中各旗县区学校使用同频互动评课功能全程在线观看。各旗县区互动教学、教研应用、设备闲置情况见附件。
  二、"同频互动课堂"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1.旗县区上报互动教学、互动教研课表中,日期、年级等信息格式不统一。有的旗县区部分学校缺少接收端课表信息。
  2.本月依然有17所学校在设备管理方面存在重大失误,设备用后不关闭电源,容易造成设备损坏,更存在安全隐患。设备长期开启学校名单见附件。
  三、"同频互动课堂"下一步工作建议
  针对某些学校提出课程进度不统一、学生理解能力不一致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主讲学校组织名优教师开展"专递课堂",即主讲端不安排学生听课,名优教师只针对接收端学生授课。
  2.主讲学校组织名优教师开展公开课,接收学校教师充分利用"同频互动"评课功能在线学习。
  3.优质校之间可以互为主讲,以"同课异构"的方式相互学习。
  附件:巴彦淖尔市4月份"同频互动"应用情况


  2016年5月9日

上一条:市教研室组织开展普通高中地理学科集体备课同频互动研讨活动

下一条: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教育局领导莅临瑞峰小学参观交流同频互动工作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