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同频互动

关于3月份全市“同频互动”应用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6-04-08   浏览数:次   来源:

巴教发〔2016〕38号

各旗县区教育局、市直中小学校:
  现将3月份全市"同频互动"应用情况及存在问题通报如下,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请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
  一、应用情况
  本月全市"同频互动"整体应用情况良好,互动教研、互动教学共开展701次,每间"同频互动"专用教室月平均使用次数(教学教研总次数/"同频互动"专用教室总数)为11.4次,"同频互动"专用教室使用率(开展应用的"同频互动"教室数/"同频互动"专用教室总数)为89.4%。从旗县区看,临河、五原、杭后月平均使用次数高于全市平均值。从学段看,初中和小学使用次数较高。本月共组织3次市级互动教研。市教育信息中心在巴彦淖尔教育网开通了"同频互动"专栏,发布相关应用操作手册,及时宣传各地各校好的经验和做法。3月23-24日,二连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苏立新率教育局局长、副局长等相关人员考察了我市"同频互动"建设应用情况。各旗县区、学校详细应用情况见附件。
  二、存在问题与不足
  1.旗县区未按要求上报互动教学、互动教研计划表,有的旗县区至今未上报结队校一览表。
  2.部分主讲教师不兼顾接收端学生,双方缺乏互动。
  3.部分学校在设备管理方面存在重大失误,设备用后不关闭电源,有的甚至整月未关电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设备也容易坏损。
  4.创新应用不足,有的地区和学校对应用的经验总结和宣传报道不重视。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旗县区教育局电教站(或教研室)要指定专人负责"同频互动"工作,于每月28日前上报下月互动教学、互动教研计划表,随时监控本旗县区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整改。
  2.各地各校要根据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创新应用,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
  3.及时总结应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
  4.根据实际情况结队校互动教学调整为每周不少于5次。
  附件:3月份全市"同频互动"应用情况  
  

2016年4月8日

上一条:同频互动联四方 优质资源共分享

下一条:呼伦贝尔市教育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与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