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同频互动

呼伦贝尔市教育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与应用工作

时间:2016-04-03   浏览数:次   来源:

  2016年4月1日-2日,由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书香、教育信息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闫丛杰、呼伦贝尔市各旗县区教育局局长、电教站站长等人员组成的30余人教育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与应用工作。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云生、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张铁良,临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金山、电教站站长任利文等陪同考察,并出席了座谈会。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临河区第五中学、金川学校、干召学校和市教育信息中心网络机房。在临河区第五中学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以录播教室为主讲端的"同频互动课堂"专用教室建设情况并观摩了临河五中作为主讲端与临河八中的一节互动教学课;在金川学校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无录播主讲端(简易主讲端)"同频互动课堂"专用教室建设情况并观摩了金川学校作为简易主讲端与八一学校互动教学课的应用效果,在干召学校考察团观看了作为接收端利用"同频互动课堂"专用教室开展互动教学、互动教研、观摩评课的应用情况,在市教育局信息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我市教育信息化的整体进展情况,尤其是"同频互动课堂"监管平台和巴彦淖尔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维情况。期间考察团还观摩了各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各专用教室、功能教室、仪器库室、体育场馆的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后,呼伦贝尔教育考察团和我市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同频互动课堂"建设、培训、应用、管理、考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云生副局长应邀就承办全区教育信息化现场会作了经验介绍。

上一条:关于3月份全市“同频互动”应用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集体备课集众人智慧,同频互动让思维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