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同频互动

市教研室开展全市物理学科同频互动教研活动

时间:2016-03-25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24日下午,市教研室物理学科教研员文金宝在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录播室举办全市物理学科主题教研同频互动活动。本次同频互动是市教研室学科教研员首次借助现代化的教育技术组织不同学校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市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开展同频互动教研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将巴市一中设为主会场,参与活动的学校有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乌拉特后旗呼和镇中学、中旗一中、中旗二中、磴口一中、磴口诚仁中学等。
  活动中来自巴彦淖尔市第二中学的詹沛昕老师对微课制作的现状和各种应用软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现场演示,使老师们对微课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为听课教师提供了制作微课的便捷方法。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的物理教师院海平老师和张晨宏老师现场展示了他们在课堂教学中使用的微课案例,并对在微课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策略进行讲解,并与参与活动的其他学校教师进行了在线互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升我市物理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能力和实施翻转课堂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对薄弱学校的课堂改进提供了新思路,为市教研室今后将同频互动教研活动作为常态工作积累经验。

上一条:集体备课集众人智慧,同频互动让思维碰撞

下一条:全市同频互动结对校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