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专题培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巴彦淖尔市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精神,市教育局于1月14日召开全市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培训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维平,市教育局人事科等相关科室,市直属公办学校校长、副校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旗县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所属公办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亮主持。

孙亮副局长指出,此次培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解读《巴彦淖尔市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邀请乌海市、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学校领导给大家做专题辅导,进一步更新大家的思想观念,拓展大家的思维方式,切实做好绩效工资改革工作。

刘维平副局长从《实施方案》制定背景、制定依据、制定过程、主体内容、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解读,阐明了深化中小学校绩效工资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他强调,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厚望,各地各校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和市教育局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让这一惠及广大教职工的好事办好、实事办事,增强我市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培训会上,乌海市第十八中学校长武粉莲结合本学校实际,从一线教师岗位绩效工资方案制定、如何考核、如何组织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三小学校长袁和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从学校制定奖励性绩效实施方案入手,详细对考核制定方式、组织实施方式、风险点及解决方法进行了解读。两位校长的分享对于启发思想、提高认识、拓展思维、落实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刘维平指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信息量大,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特别是一线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党和政府放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