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脱贫攻坚

磴口县教育局认真做好学生助学贷款工作

时间:2020-08-14   浏览数:次   来源:磴口县教育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做好磴口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助学贷款在教育扶贫上的重要作用,磴口县教育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助学贷款准备工作,确保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受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大力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前期通过网络、电视、宣传册等方式就国家助学资助政策、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审贷流程、征信知识等内容向学生和家长做了广泛的宣传。让国家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贫困学子轻松就学。

二是提前部署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为安全有序的开展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教育局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助学贷款受理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了助学贷款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了安全防疫措施,防止事故发生,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根据需要,每日对办理大厅进行消毒,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区,专人登记信息,大厅内放置消毒洗手液,并配备一次性口罩和体温计等。

三是优化改进助学贷款集中受理流程。今年实行了分乡镇、分批办理,同时新增了微信预约程序,贷款学生严格实行登记预约,按照编号排队办理业务,有效避免高峰拥挤,做到井然有序。

截止目前,已经为523名大学生办理了贷款,贷款金额3865000元。通过助学贷款,极大地缓解了贫困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也圆了学子们的“大学梦”。在今后的资助工作中,教育局将始终坚守“应助尽助,应贷尽贷”的工作宗旨,继续为广大学子做好服务,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

 

 

上一条: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下一条:我市8月3日起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