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脱贫攻坚

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86名住校生和12名非寄宿制贫困生喜领生活费补助资金119945元

时间:2021-11-23   浏览数:次   来源:

  根据乌拉特后旗财政局、教育局联合下达的(巴财教[2021]468号)文件通知要求,呼和镇学校于近日顺利完成了2021年第二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此次共发放补助金11.9945万元,受益学生共98人,其中:寄宿生86人、非寄宿生12人。



  通过学生申请、班级评选、班主任推荐、学校初审、领导复核等程序,评出了6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其中非寄宿制学生12名,小学每人获250元、中学每人获312.5元的资助;住校生53人,按照中学每人1485元、小学每人990元的标准发放,该项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补助。另外,还有33名非贫困寄宿生,地方财政为每位中学生补助1485元,每位小学生资助990元。所有补助资金均按规定标准以足额入卡的方式发放到位。



  此次发放的对象全部经学校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审核,并按规定将受助学生名单公示,接受社会和师生的监督,确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学校对此项工作的规范操作,保证了发放工作的准确无误,确保了资助政策的落实到位。

上一条:教育部等三部门印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放2021年助学贷款87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