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举办

时间:2023-11-2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区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敏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研究员王延中作专题报告。王延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这一主题,深入分析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并指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5个方面的实践路径,为教育系统更好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地融入到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各个方面,推动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各校要扎实开展好教育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的巩固提升工作和第二批参学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为办好“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贡献教育力量。

专题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自治区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盟市、旗县教育(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二级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下一条:王莉霞主持召开专题会 部署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