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

时间:2021-01-2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教育局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前旗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安排,2021年1月13日上午,全旗教育系统设27个分会场,近1115人参加了线上学习。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也参加了线上学习。
  本次线上宣讲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许星杰担任主讲。许星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题,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偏差”“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三个方面,重点从理论内涵、历史脉络、政治要求、发展规律、地位关系、法律层面、政策表述、中央要求、工作机制等九个角度,对全面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全面准确理解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一贯要求、全面准确理解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内容,让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认识,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全旗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具有强大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下一条:临河区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