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0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按照旗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支委会在教育局党委的指导下,于225日下午3:30,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委组织部三科科长吕翔顺,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智,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乌云图、副局长支茂林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乔利军主持,机关党支部委班子、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在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支委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支委会把普通党员编制了三个党小组,以党小组形式,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分三个会场,严肃认真进行了专题问题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前期,机关党支部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放征集意见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沟通,为开好高质量的党组织专题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24日下午第一党小组,在局委会议室,由党小组组长渠嘉凝带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局机关党委纪检书记周爱莲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24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在党员活动室,由党小组组长贺宝金带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乌云图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24日下午第三党小组,在三楼会议室,由党小组成员张亮主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局机关党委副局长支茂林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每名党员紧扣主题,深刻反思自身在民族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推进双语教学教改中的问题和教训,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所在,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同时对其他同志提出诚恳的批评意见。

  在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首先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乔利军代表支委班子作述职报告,代表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做了班子专题对照检查剖析汇报。

  党支部书记乔利军同志做个人对查剖析材料汇报,深刻反思民族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不足 ,及推进双语教学教改中的问题,剖析自身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做民主团结的践行者。

  党支部统战委员贺宝金、纪检委员郑灵、组织委员张彩霞、宣传委员兰丽萍四位同志,逐一发言进行民族工作专题剖析。

  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支委班子在支部书记乔利军同志的带领下,依次向到会领导和党员同志们做了专题对照检查材料汇报,检查检视问题的根源,并对自己在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的整改说明。

  党支部全体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接了当的进行了互相批评。在互评中真正做到既红脸又出汗的目的,既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了专题组织工作的效果。

  在这次教育局机关党支部支委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小组组长渠嘉凝、贺宝金、董志军同志分别总结汇报了各自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智同志就更好地推进民族工作、统编教材工作,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的找准不足,将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完善和改进党组生活。

  市委组织部三科科长吕翔顺同志对此次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实在。同时,要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主线,把握重点环节,科学推进民族教育工作,聚力真抓实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

  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乔利军同志总结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对民族工作的坚强领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组织生活会整改出的问题紧密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推动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形成民族工作、民生工作的长效机制,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出成效,努力为促进我旗各民族团结进步创造良好教育环境。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为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支委班子民主评议表、党员民主评议表,对党员和支委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一条:我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材已全部送书到校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和《通用规范汉字笔顺规范》两项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