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林少春在乌兰察布市调研时强调:加快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1-04-19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来到乌兰察布市,调研督导推行使用国家三科统编教材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扎实做好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在四子王旗蒙古族中学和蒙古族小学,他详细询问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情况,与师生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当了解到孩子们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接受得很好、对学习很感兴趣时,他十分高兴。


林少春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师资保障到位、教学质量到位,在全社会形成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要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牢记“三个离不开”,增强“五个认同”。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参加调研。

上一条:开展民族团结学习,强化民族团结意识——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组织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下一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