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00名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班主任练技能 促提升

时间:2021-04-22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421日,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骨干班主任第二期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结班。自410日开班以来,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分两期举行,共有400名班主任接受培训。


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哈斯娜老师

通过多次参加三科统编教材的培训学习,我校三科教师对统编教材有了更深更具体的了解,教师们认真备课,“手拉手”学校共同研究教学,并组织听课,提高个人教学能力。培训中,一些教育专家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比如在张景浩老师的《扬起自信的风帆》讲座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每个人都“渴望伟大”,那我们老师要好好的观察每位学生并且要学会赞美,用赞美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本次培训对我的今后的班主任生涯有很大的帮助及指导作用,比如怎么让学生在鼓励当中成长,怎么去爱孩子,怎么去开展班会,怎么样才让孩子服你等。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直属蒙古族完全小学敖登格日勒老师

在最近几天的培训中,颇有收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教师,在自己的工作中要有爱心,让爱心来感化孩子;并且要有责任感,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在以后的教学中,要让自己的课堂变成“四有”课堂。

在学生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是每一位老师的职责。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每周组织召开关于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班会,并举行此类知识竞赛。


内蒙古师大附中张玉泉老师

这次培训,我不单在政策方面提高了认识,坚定了立场,在班主任工作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专家和老师们的互动中,我能感觉到中华民族教书育人的理念一脉相承,能明白教育是国之本民族之魂,每个孩子国家的孩子,社会主义接班人。


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蒙古族中学双玲

本次培训专家老师精彩的讲解使我收获颇多,比如张景浩老师的“提升学业自信”、袁庆祝老师的“学习素养的关键”、关承华老师的“如何让学生服自己”、孙美红老师的“校园安全事故处理以及防范”等等。这些教育理念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怎样当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努日木镇中心校孟祥宝

本次培训让我深深地领会到了作为一名班主任的责任与担当,并学习了怎样去管理班级、了解学生、与学生沟通。每个专题有每个专题的精彩,比如在汪克良老师的讲解中了解到管理一个班级活动的重要性、张景浩老师的一堂优秀的课堂必须是“四有”课堂……这些都是作为班主任必备的素质,我也会把本次学习中的收获用于指导今后的班主任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铸魂育人能力为目标,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就班主任工作规范、班级管理、班级主题活动、法治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内容展开培训。培训以集中培训专题讲座为主,兼有问题研讨、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形式。


上一条:持续提质进行时——737所学校“结对共建” 促进三科教师教得好

下一条:我区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