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同志一行到市蒙古族中学、市蒙古族小学、市蒙古族幼儿园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1-05-08   浏览数:次   来源:

5月7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一行到市蒙古族中学、市蒙古族小学、市蒙古族幼儿园开展调研工作,对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李云生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学条件、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从强化课堂教学、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校园环境、倡导家校共育、依托社会施教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推进统编教材使用情况及使用统编语文教材后的教学情况。

李云生同志指出,要旗帜鲜明,坚定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为指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研究创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让守望相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深扎根学生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上一条: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民族语言授课义务教育学校骨干班主任第三期培训班

下一条:牢记总书记嘱托丨坚持从教育抓起 从青少年抓起 共建美好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