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中旗教育局组织市、旗教研室对蒙古族学校三科统编教材开展本学期第四轮集中研训指导

时间:2021-11-1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旗“三科”统编教材的教学应用水平,提升“三科”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把握能力,分享教学经验和技巧,了解教材变化的新思路,准确把握新版“三科”国家统编教材的编写意图和特点。2021年11月18日,巴彦淖尔市教研室、乌拉特中旗教研室在蒙古族学校开展统编三科课堂指导活动,市、旗两级三科教研员、一中、二中、一小、二小及蒙古族学校三科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蒙古族学校小学部的齐海珍、小高娃、斯琴高娃老师及中学部的包桂珍、敖特根少、任义老师分别以不同的教学风格、教学方式、教育理念展开了精彩的教学。每位授课教师在课前积极备课,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采取趣味导入、分析探究等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模式,旨在寻求激发学生学习的最佳动机,让学生广泛参与,深入理解文本内容。

听课结束后,各科负责人组织教师进行听评课。老师们各抒己见,从教学素养、人文关怀、教学方式等不同层面开展了一次大交流大讨论。此次活动化解了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的教学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堂意义非凡、受益匪浅的课堂盛宴。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教学方式的不解之处提出了疑问,市教研员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统编三科教材的实施和教学方式的运用等方面对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解开了教学方式的肠梗阻,对日后工作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总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黄雅丽署名文章: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下一条: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全区民族语言授课义务教育学校骨干班主任第三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