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特后旗“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04-2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教育局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为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旗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4月19日,由乌拉特后旗教育局、团旗委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在乌拉特后旗第一完全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巴特尔、旗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宝日朝鲁、团旗委书记呼德尔夫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特邀旗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丽琴、旗团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张媛、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闫婧、乌拉特后旗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永丽、旗广电融媒体中心少数民族股副股长、主持人阿娜尔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全旗各团校团队工作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共计2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15名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美的语言来表达他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福,生动地讲述了全旗中小学生对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各民族人民在维护民族团结种的感人事迹。他们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涵的深刻理解,更让“五个认同”深深植根于青少年心灵深处,促使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携手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市教育局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习语润万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2022年全区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