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中旗教育局开展推进三科统编教材结对共建教研活动

时间:2022-05-17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推进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在原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中的有效使用,发现并解决教材使用中的问题和困惑,提高原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教研室在2022年5月7日上午,组织乌拉特中旗三科统编教材教师,一小、二小、一中、二中三科结对教师及教学副校长,深入乌拉特中旗蒙古族学校调研指导三科统编教材教学帮扶工作。

调研工作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展,共有八位老师授课,同课异构体现出不同的教学风格,能带给听课教师更多的思考与感悟,为大家提供一个“同伴相济、互搓互学”的机会,共同探究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多维的角度,迥异的风格,不同的策略的展示与交流,体现教师教学的个性化。

教学展示课后,三科教材教师代表介绍了统编教材使用情况,提出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疑惑。旗、市教研员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新版统编教材结构体系、难易分布和栏目设计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指出“三科统编教材”编写的依据是教材标准,是从国家政策和学生为主体的角度出发编写的。新教材、新标准,我们要学会去适应新教材带来的新变化。一线教师要对新版统编教材的课程认真研究,仔细体会,把教材所传递的价值导向和知识体系、教材体系转化成教程体系,继而让学生有所收获。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一小学——小石榴籽在行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下一条:深入学习民族政策知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