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百年回望 同心向党”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交流展示活动

时间:2022-07-11   浏览数:次   来源:

日前,自治区教育厅委托包头师范学院(内蒙古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举办了“百年回望 同心向党”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专题报告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齐卫平教授以《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主题,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党的理论创新重大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徐光寿教授以《大中小思政课视域中的教学》为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思政课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

在教学展示环节中,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包钢第五中学正高级教师高欣、包头市青山区政治教研员杨锐、青山区一机四小教师刘秀清、青山区青少年发展中心幼儿园教师张晶分别以《为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绘就法治中国恢宏画卷》《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小小红心庆党生》为主题,从把握大中小幼不同学段思政教育教学规律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此次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交流展示活动,为各学段思政课教师和专家学者搭建交流研讨平台,切实凝聚起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协同育人合力。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落实双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巴彦淖尔市田家炳外国语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周活动

下一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敏专题调研我市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