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教育】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13   浏览数:次   来源:

今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了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开展,健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丰富宣传内容,拓宽教育渠道,引导全旗广大师生坚定自觉地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于2022年9月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旗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表彰大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乌云图主持。旗委统战部副部长董俊,旗民委主任科员沙如拉,旗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杨智,副局长支茂林、贾海亮出席会议,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受表彰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茂林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全旗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大会表彰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班集体56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教师56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生56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长56名。受表彰班集体、个人先后上台领奖。

杨智局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教育局机关党委向受表彰的模范班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为乌拉特中旗教育系统民族团结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就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校园内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七个一”等教育活动,着力提升育人水平;三是要坚持守望相助,巩固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

最后,乌云图副局长作总结。他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在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到来之际,做好学校表彰活动,并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 花好月圆共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