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安全

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合理使用手机——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8   浏览数:次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的“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带入课堂”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和保护视力引导工作,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为了对手机的使用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2021年6月16日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召开了以”绿色上网,合理使用手机”为主题的队会。

手机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助力成长;如果陷入“手机依赖”,沉迷网络和游戏,不仅会伤害视力,还会严重影响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毋庸讳言,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自制能力相对较弱,一些学生沉迷于手机不能自拔,年纪轻轻就成了“低头族”。现实中,这样的现象已不在少数,加强管理和引导确实很有必要。

老师们重点强调了不合理使用手机对学生的学业影响以及手机上瘾的危害。尤其在疫情后期,有部分学生习惯于用“作业帮”,“小猿搜题”等app辅助完成作业,沉浸于“抖音”或“快手”等短视频软件带来的新鲜情绪体验,产生了极大的心理依赖。倡导学生们合理使用手机,禁止手机入校园势在必行。

各个年级班主任针对手机的使用时间,使用姿势以及内容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方面的教育,让学生理性看待使用手机的问题,明白合理使用手机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而不合理的使用则会带来视力下降、学习退步、睡眠不足等其他方面的恶劣影响。

本次班队会在辅导员老师的总结下落下帷幕。通过这次主题队会,使学生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处在当今的网络时代,我们应该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促进我们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希望今后所有同学健康合理使用手机,“拿得起,放得下”,健康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上一条: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印发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