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安全

巴彦淖尔市第二中学开展学习“一号检察建议”主题班会

时间:2022-06-09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市第二中学

当今社会,青少年遭遇性侵害和遭遇猥亵的案件层出不穷,学生很多时候对于自己遭受的伤害却茫然无知,或羞于启齿而隐瞒。为进一步普及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的知识与技巧,尽最大努力让青少年远离性侵害,巴彦淖尔市第二中学开展多种活动,在师生中积极宣传,利用国旗下演讲、校园宣传栏、LED屏等进行宣传学习,开展法制教育活动课等。6月6日安全课,各年级各班认真组织“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学习及预防性侵害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目的明确,内容丰富具体。有PPT文字,有视频讲解,同学们感触很深。这一堂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使每位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都表示他们熟知了什么叫性,什么叫性侵害以及怎样预防性侵害等,充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他们都立志要做知法,懂法,守法好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和树立了全校学生基本的防性侵知识以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有效地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

上一条: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9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督导检查促防控,扎实防控保平安